歡迎辭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總課程發展主任(資優教育) 陳沛田先生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 吳大琪教授

 

我們謹代表香港教育局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衷心歡迎大家參加「香港資優教育雙年會議 2014」

今年,已經是香港教育局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攜手合作舉辦的第五屆香港資優教育雙年會議。一如既往,我們希望藉著未來兩日的會議,能夠為教育界的同工提供一個專業交流的平台。在會議的首天,我們很榮幸邀請了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作專題演講。另外,很多致力推行校本資優教育的校長和來自不同範疇的持份者將會在會議上作分享;例如:學生分享校本的資優教育如何幫助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不同科目的教師分享如何透過採用不同的教學法及策略培育資優生、教育局的同工從策劃的層面分享如何有效推行校本資優教育……等。我們相信,多元化而務實的內容能夠滿足不同與會者的需要,讓大家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資優教育。

今年會議的主題是「人才建港,我育人才」。資優生是香港社會的重要資源,讓他們發揮潛能,將來貢獻香港,是我們推行資優教育的最終目標。過去幾年,在教育局和香港資教育學苑的共同努力下,普羅大眾尤其是中、小學的教育同工,對資優教育的認識普遍得到提昇。下一階段,我們會致力深化資優教育的推行,與學校提供的課程互相補足,提昇校本資優教育服務的水平,讓資優生得到更富挑戰性及均衡的培育,為香港的未來儲備良才。

我們祝願各位出席會議的教育同工都能獲得或多或少的啟廸,日後在各自的崗位上精益求精,為培育我們的下一代繼續發熱發光。